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会办公室党支部——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深刻认识把握新发展格局

来源:旗帜网2021年01月05日09:52
文字缩放:

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会办公室党支部以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2020年度重点工作,着力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2020年12月25日,党支部开展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把握新发展格局”的主题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董事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徐岩讲授,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擘画了宏伟蓝图。徐岩同志的党课首先从五年计划(规划)的发展历程出发,全面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的出台背景;通过讲述《建议》的核心要义,即“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剖析了《建议》的核心要义;通过重点分析“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重大意义以及金融领域的重点任务,强调了新发展格局是适应我国经济发展阶段变化的主动选择、是应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变化的战略举措、是发挥我国超大规模经济体优势的内在要求。徐岩同志号召大家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主动加强对党中央方针政策、中国进出口银行改革发展、董事会全局工作的深入研究,并对青年党员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乘势而上,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二是坚定自信,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三是担当实干,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

徐岩同志的党课引发了在场同志们的深刻思考和强烈共鸣。2020年是中国进出口银行深化改革以来董事会正式运转的第三年,也是首届董事会的收官之年,董事会办公室作为董事会的综合办事机构,处于中国进出口银行深化改革、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最前沿。青年党员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增强围绕大局出谋划策、贡献智慧的能力水平,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工作实际锤炼业务本领,将部室工作放到全行工作大局中进行思考、谋划和实践。要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抓细节、求效率、重落实、敢创新,确保中国进出口银行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单位: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会办公室党支部)

( 编辑:陈 昂   送签:张桃英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