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国银行财务管理部第三党支部创新开展党建“随身听”活动

来源:旗帜网2021年01月07日13:58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中国银行财务管理部第三党支部创新开展党建“随身听”活动,党员通过开展朗读学习材料、交流心得体会、开辟美篇专栏等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分享活动,激发了学习热情,形成了随时随地随身学的良好习惯。活动自2020年2月份至今,已经开展了10期,取得了良好效果。

紧跟党建最新理论,让“主旋律”持续发声。“随身听”活动将党建的最新理论以音频的方式传播给支部的每位党员,使大家第一时间能够“身临其境”。党员围绕疫情防控、勤俭节约、保护环境、青年寄语、全球发展、大国外交、经济发展等主题,分享学习《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从习近平阐述的“新发展格局”中,世界捕捉到这些新机遇》《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奋勇前进》等文章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金融报国,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随时随地分享交流,让“金点子”持续发酵。“随身听”活动充分利用了党员上下班路程以及日常工作之外的碎片化时间,在学习基础上总结体会、交流分享。其中,《让青春之光闪耀在强国之路上—从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看新时代青年奋进方向》一文,迅速在80后年轻党员中“走红”,大家被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深深鼓舞,被扎根基层一线的年轻党员事迹所感动,一场场“头脑风暴”相继展开,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职责,建言献策,探索贴近市场、深入业务、务实管用的工作思路和实招。

融合业务创新机制,让“新成果”持续转化。支部在结合自身业务的基础上,逐步总结形成了两个“一”支部工作法,即以“党建在身边”系列党课活动为载体,党员讲授一次“云党课”;以“我是新闻联络员”机制为保障,党员进行一次“云报道”。“云党课”“云报道”活动现已开展了30余次,通过活动的开展,大家加深了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阶段性变化的认识,激发了对服务实体经济的热情,坚定了对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单位:中国银行直属机关党委)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陈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