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国建设银行财富部党支部务实创新开展基层联系点党建活动

来源:旗帜网2021年01月12日10:38
文字缩放:

2020年,中国建设银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党支部制定了《2020年私人银行建立党建基层联系点工作方案》,实现支部4个党小组与重点地区的12家私人银行中心党组织结对共建,常态化联系,共同落实“六个一”工作内容。其中,“六个一”包括一次联学联建党课学习、一次党日活动、一次实地驻点支持辅导、一次中心经营分析会、一次重点客群拜访、一次客户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党建领航新动能,践行新金融理念,凝聚智慧力量助力业务稳健发展,财富部各党小组纷纷与各联系点开展联学共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对私人银行中心的提质增效引领作用。

财富部第一党小组组长唐新庆一行到深圳南山支行开展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会上就南山支行党建工作和私行业务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调研一线网点经营现状及业务难点,就业务发展中的产品需求端问题予以指导,并深入听取基层建议。南山支行从担当、共建、队伍、指导、关爱、扶贫六个方面汇报党建做法与真实案例,如:桃源街道“战疫同行 暖心驿站”、高新南区党委“我的战疫故事”系列活动、“党课开讲啦”共建活动、“非凡力量,奋斗南山”人才激励方案,均表示将党建和业务相融合,践行党建为工作赋能,助力业务新发展。总行财富部一行对南山支行私行业务提出期许:私行团队人员队伍搭建要更加完备,走好私行业务转型之路,落实绩效留人。未来财富管理之路需要把握市场机遇,理解行业发展,私行人员要努力提升专业水平,做好专业的私人银行,做好财富管理规划。财富部第一党小组还来到广东佛山私人银行中心,开展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并走访重点战略客户,就破除基层经营难题,解决产品需求端、差异化发展模式予以指导,鼓励分行再接再厉,探索具有建行特色的公司融合发展私行业务模式。

财富部第二党小组通过经验分享、观摩党课、业务交流的形式开展基层联系点党建活动,大连分行中山广场私人银行中心、黑龙江分行哈尔滨私人银行中心、辽宁分行鞍山私人银行中心分别围绕党支部思想建设工作和党建活动开展情况、业务指标完成情况、金融营销活动、非金融服务、精细化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详细分享了提升政治素养、落实党建要求的经验做法,并就如何构建党建工作多层结合、引领私行业务发展分享创新亮点。此次活动中,第二党小组还邀请吉林分行西安大路私行中心开展“学习老英雄 争做新传人”主题党课分享,党课通过沙画的形式重温了张富清老英雄艰苦卓绝的战斗岁月。西安大路私行中心主任生动介绍团队成员发挥张富清精神、用一腔热忱赢得客户信赖的感人事迹,青年党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

第三党小组通过视频方式,联合山东分行潍坊私行中心、烟台私行中心组织召开了基层联系点联学联建活动。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共同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重就会议确定的八项工作诵读领会,并认真学习了田国立同志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部署。二是共同重温《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就规定明确的六项要求逐一自省自查,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三是参会的私人银行中心介绍了中心经营情况,分享了其在落实一行一策私人银行中心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中的措施,并提出了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客户服务、产品推介、线上经营等方面的难点痛点。总分行与会成员针对问题深入研究讨论,现场气氛积极热烈。对于会上尚未完全解决的问题,第三党小组形成了问题清单,发动部门相关处室力量共同分析研究。

第四党小组与北京保利私行中心、河北唐山凤凰大厦私行中心、河南郑州金水私行中心共同开展党建学习及交流分享活动。活动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私行中心分别分析交流中心经营情况,并就发挥基层党组织对私行中心提质增效工作的引领作用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时就业务开展中的问题及建议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党建联系点活动充分发挥了结对帮扶、联学联建重要作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非常及时必要,总行直接穿透层级管理架构,听到了一线声音,也帮助一线直接获得了总行指导,大家在互融互通、充分交流中找不足、补短板,共同做强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在重点区域市场有所突破。(供稿单位: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党委)

( 编辑:白 翔   送签:吕重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