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中国光大集团总部机关组织开展2020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来源:旗帜网2021年01月19日09:14
文字缩放:

1月14日下午,中国光大集团总部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听取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开展评议考核工作。中国光大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机关党委书记朱洪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根据2020年度总部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方案安排,中国光大集团成立了由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员群众代表组成的评议考核工作组,集中听取总部机关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会上,16个党支部书记逐一述职,全面报告本支部2020年度党建工作情况和本人履行职责情况。评议考核工作组成员以高度负责、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述职,依据机关党建述职评议测评相关标准,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议打分。

朱洪波听取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后,结合各党支部工作特色进行了集中讲评。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总部机关各党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集团党委“强总部”战略,聚焦“三力”,关注“三声”,做实“五双”,担当作为、勇创一流,政治建设迈出新步伐,思想建设得到新提升,组织建设实现新进步,作风纪律建设呈现新风貌,制度建设取得新进展,党建责任制落实取得新成效,总部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新的跨越,为建设世界一流金控集团和“强总部”战略实施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朱洪波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集团党委和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严格抓好近期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贯彻落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加强集团经营管理的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扎实组织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开展朱慧民、张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对照案情通报谈体会、谈认识、谈警醒,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切实抓好常态化防疫措施落实,做好困难党员员工慰问工作,营造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气氛。

朱洪波强调,2021年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开局之年,也是集团实现“两步走”战略中第一步战略的提速、冲刺阶段,各党支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在各项工作上下真功见实效。一是在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及集团党委决策部署上下真功见实效,积极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真功见实效,突出领导干部和青年干部两个重点,抓好学思践悟和知信行统一。三是在提升党支部“三力”上下真功见实效,打造“精品”党支部、“标杆”党支部,让总部机关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四是在落实推进反腐倡廉上下真功见实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五是在提高机关党建制度执行力上下真功见实效,坚决维护机关党建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六是在压实压紧机关党建责任上下真功见实效,突出光大特色,选树光大典型,创造光大经验。

光大集团总部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共38人参加会议。(供稿单位:中国光大集团机关党委)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