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 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争当学习标兵>>工作动态

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法治界别举办首场机关青年法治讲座

来源:旗帜网2021年01月26日16:17
文字缩放:

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法治界别通过线上方式举办首场机关青年法治讲座,邀请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青年法官麻锦亮宣讲民法典担保制度司法解释,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委员参加。

主讲人麻锦亮法官

讲座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表率的重要指示要求,引导青联委员提升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讲座中,麻锦亮法官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民法典担保制度解释重点条文、有关司法解释起草的指导思想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得到委员们一致好评。持续3个多小时的讲座气氛热烈,许多委员在评论区纷纷留言点赞,有的认为:“讲座紧紧围绕民法典立法精神,紧密结合司法审判实务,讲得透彻深入,有助于加深对民法典的理解和把握,受益匪浅。”有的表示:“由青年法官为青联委员带来精彩授课,既亲切自然,又深入浅出,非法律专业也能听懂,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促进青年干部提高依法执政水平。”

机关青年法治讲座对于青联委员树立法治思维、提升履职能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法治界别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委员优势,为加强机关青年法治人才培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法治国家作出贡献。

(供稿单位: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法治界别)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