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 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争当学习标兵>>工作动态

奋进新时代展现税务担当 开启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郭丽环
来源:旗帜网2021年01月26日16:21
文字缩放: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刻总结了2020年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瞩目成就,科学分析了当前经济现状和形势,对2021年经济工作进行了总体谋划和安排部署,为我国经济发展指明方向、提供遵循。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必须要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锚定2021年经济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作为自己工作方向的指明灯。

一、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稳方向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过去一年,面对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充分彰显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形势依然严峻,越是这样的关键时刻,越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工作中,要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党中央的思想方针、决策部署,强化政治自觉,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强化行动自觉,在实践中不折不扣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

二、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掌好为民舵

为什么我们党能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那是因为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者。我国经济实现正增长的背后蕴含着对人民利益的始终坚守。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以及艰巨繁重的税收改革发展任务,各级税务部门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加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尽力”的“四力”要求抗疫情促发展,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全年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5万亿元,为399万户纳税人办理延期缴纳税款292亿元,实现90%的涉税事项、99%的纳税申报都可网上办、线上办、掌上办,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让政策红利实实在在落入人民口袋,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智慧和税务力量。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心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工作,认真落实每一项税收政策,细致收缴每一笔税款、耐心服务每一名纳税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践行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

三、 始终坚持科学决策,扬起前进帆

当前,我国经济运行已经逐步恢复常态,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已迈上百万亿元新台阶。但是,新冠疫情和外部环境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保持我国经济平稳运行,要时刻保持警醒,强化风险意识,做到未雨绸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科学决策和创造性应对是化危为机的根本方法”。广大党员干部应该在工作中准确识变,科学应变,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工作实绩。作为一名税务工作者,要深入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在政策解读、数据处理、分析写作的过程中,时刻保持科学的工作态度,用先进的科学知识武装自己,修炼内功,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业维艰,奋斗以成。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忧患意识,坚持科学决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团委;作者系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党支部青年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数据管理处副处长)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