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述职述党建 考核考党建 评议评党建

——2020年度济宁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旗帜网2021年02月02日11:03
文字缩放:

1月11日,2020年度济宁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直机关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委统战部等15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逐一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的工作机关,第一属性是政治属性,第一功能是政治功能,各级机关都要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常照镜子常掸灰尘,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始终。要深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创新方式方法学,通过机关讲堂、“微党课”轮讲、辅导讲座、书香机关建设等形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向深入。要锤炼党性长期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要认真学习各级党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岗位职责,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岗位建功的实绩,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夯实基层基础,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按照市委“双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五星级党支部要达到60%以上,有条件的全部创建五星级党支部,形成“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的好势头。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不断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规范党员政治生日、党员公开承诺践诺等仪式,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开展品牌创建活动,提高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凝聚力。要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深入推进“民意5来听”、“四进”等工作;严字当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处理自律和他律、信任和监督、职权和特权、原则和感情的关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会议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要以落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市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为抓手,进一步压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做到党建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党组(党委)书记要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对照责任清单严格履职,党支部书记把各项任务抓具体、抓深入,构建层层负责、人人履责的责任体系。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党建,针对存在的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格问题,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部分机关党组织设置不合理问题等等,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精准发力、持续整改,切实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特别是要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强化“党建+”工作理念,把服务中心贯穿到机关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有的放矢围绕中心开展工作,切实发挥党建在各项工作、各个领域的引领作用。要重视党务干部队伍建设,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从事机关党务工作,配强专职、激活兼职,推动党务干部同行政、业务干部双向交流任职,使党务工作成为既成就事业又成就人才的工作。

会议对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供稿单位:中共济宁市直机关工委)

( 编辑:张莉   送签:张成付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