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旗帜网2021年02月03日17:06
文字缩放: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2月2日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席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勇指出,近两年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在加强政治引领、开展岗位建功、服务干部职工、丰富机关文化、加强工会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工会组织和全体工会干部迅速行动,认真细致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想方设法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工作和生活困难,为确保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安全稳定和有序运转发挥了积极作用,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信得过、靠得住、冲得上的一支坚强队伍。

李勇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工会组织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准确把握政治组织定位,切实履行政治组织责任;以质量提升为核心,在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素质、服务干部职工美好生活需要、提高工会组织建设水平上下功夫、提质量;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工会工作理念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团结引领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奋力推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马勇明代表常务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财务工作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书面报告,履行了相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选举钱建忠、王瑞芹、李健军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副主席。随后召开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赵强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