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光明日报社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旗帜网2021年02月09日10:52
文字缩放:

近日,光明日报社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编委会组织开展领学。会议当天下午,光明日报社编委会针对会议精神迅速开展了集体学习。会上,副总编辑常戍同志传达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今年是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狠抓基层基础,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强化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抓党建强大合力。

二是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会议精神。总编辑张政同志在会上带领大家开展专题学习,结合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部署和报社发展实际,提出了几点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不懈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贯通协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构建全覆盖的责任机制和监督机制;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从严从实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三是机关党委作为专责机构,认真开展研讨学习。2月2日上午,机关党委全体同志就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展开认真研究。大家认为,要结合世情、国情、党情开展工作,保持政治定力,坚持群众路线,增强斗争本领,提高素质能力,立足党报、思想文化大报实际,根据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报社2021年度党建工作要点,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源:光明日报社机关党委)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