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一季度专题研讨会

来源:旗帜网2021年03月12日16:36
文字缩放:

日前,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2021年一季度专题研讨会,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座谈会精神,围绕中央印发的《关于新时代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意见》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开展学习。集团党委书记罗熹同志主持,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公司级高管分别作交流发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在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后,罗熹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并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有关座谈会和两个文件精神,从六个方面作了部署。一要提高发展质量。围绕金融本职,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善于挖掘内需潜力,更好推动集团各项战略任务落地实施。要尽快制定完善科学的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深化集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增强集团供给能力。二要以人民为中心。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通过做实“温暖工程”,持续、全面、精准地改进产品、服务、技术和流程,不断提升服务人民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快科技创新。提高发展质量,必须坚持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要全面聚焦集团科技创新工作,推进集团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坚决打好这场科技攻坚战。四要有序推进改革。要坚持把改革的着力点放在完善公司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上,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有关精神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有关要求,推动人保集团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五要防范金融风险。充分认识当前我们仍处在各种风险交织期、多发期和激烈期,要保持定力,以“人保政治生态分析图”为抓手系统防范风险,全面提升集团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六要加强政治建设。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抓紧做好政治能力建设,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尤其要对经营管理问题背后的政治原因有清醒判断。认真落实“五不”要求,精心部署三项治理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坚持把厚爱建立在严管基础上,抓紧绘制高管人员政治“脸谱”,建立完善廉政档案,通过强有力手段确保纪律和规矩的有效执行。

(供稿单位:中国人民保险集团)

( 编辑:张莉   送签:屈辉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