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天津市级机关大讲堂举办党史专题讲座

来源:旗帜网2021年03月17日16:27
文字缩放:

是什么保证了党的事业发展壮大?“在理论和实践重大问题上坚持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3月5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举办工委中心组(扩大)第3次集中学习会暨市级机关大讲堂第1讲,邀请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颜晓峰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讲座由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田金萍主持,来自87个市级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和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颜晓峰教授以“坚持普遍性和特殊性相统一——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为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辅导,一是在理论和实践重大问题上坚持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保证了党的事业发展壮大;二是正确处理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形成了引领航向、胜利前行的科学方法论;三是坚持和发展普遍性和特殊性相统一的成功之道,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三个方面全面展示了“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是贯穿党的百年历程的一条根本性线索”这一主题。

会议指出,要发挥好工委中心组和机关党组织书记两个示范表率作用,推动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开展专题学习,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做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服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融入专题学习;坚持“四个结合”,把专题学习的成效落实到提高工作本领、服务市委中心工作上;加强组织推动,把专题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事例生动、语言通俗易懂,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大家普遍认为,在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吹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号角之际,举办党史专题讲座非常及时必要,能有效帮助机关党员干部从理论层面把专题学习开展得有声有色、入脑入心,学出对党忠诚、能力过硬的素质,学出纪律严明、追求卓越的标准,学出化危为机、越战越强的胆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有的同志谈到,讲座从回顾党的历史进程、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展望党的发展未来三个层面,阐释了“坚持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关键一招”,既是一次高质量的报告又是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们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中国也极大丰富了马克思主义”,深度感悟到思想伟力,增强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自觉扛起加强和改进市级机关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机关党建力量。

供稿单位:天津市直机关工委

( 编辑:张莉   送签:张成付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