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理论武装

机关党务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

何俊
来源:旗帜网2021年03月17日16:16
文字缩放: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强调,要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作为机关党务干部,更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

心怀“国之大者”,要提高政治能力。机关党务干部队伍是机关党建工作的骨干力量,肩负着重要职责使命,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要主动对表对标,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越是“乱花渐欲迷人眼”,越要“不畏浮云遮望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心怀“国之大者”,要树立系统观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坚持系统观念”确定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之一,也为推动新时期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任重道远,机关党务干部要善于运用系统观念这一认识论和方法论,结合实际工作进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

心怀“国之大者”,要开阔国际视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机关党务干部要深刻把握国际形势和发展趋势,准确分析我国外部环境的基本特征,干工作、谋发展都要放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去思考,探索机关党建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手段创新的方法和路径,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作者系镇江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 )

( 编辑:张莉   送签:屈辉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