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全国人大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赵祯祺
来源:中国人大网2021年03月17日09:56
文字缩放:

2月26日,全国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振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信春鹰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通知》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刘俊臣传达中央宣传部办公厅转发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有关通知。

2月26日,全国人大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摄影/许麟

杨振武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人民史观的立场和唯物史观的科学方法,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历史担当,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感召力、思想引领力、历史穿透力、实践指导力。

杨振武强调,全国人大机关党组和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到,在建党100周年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努力奋斗。

杨振武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作出了表率。栗战书委员长强调,全国人大机关党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制定好学习教育方案并认真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全国人大机关要按照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学习内容、工作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要制定学习教育方案,加强统筹谋划,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凝聚力。二要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征文、参观展览等特色鲜明、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三要加强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机关党组成员和部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加强对分管或联系单位党组织的分类指导。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督查工作的重要内容,压紧压实责任,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浅尝辄止,务求取得实效。四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和成效,为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杨振武强调,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即将召开,今年人大立法、监督等各项任务也十分繁重。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参谋助手、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出新出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月26日,全国人大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图为会议现场。摄影/许麟

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各单位局级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 编辑:皮博   送签:白 翔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