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 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争当学习标兵>>工作动态

学习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扎实做好外汇管理工作

——国家外汇管理局举办扶贫挂职干部及青年代表座谈会

来源:旗帜网2021年03月23日16:45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同志向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学习,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与外汇局受表彰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扶贫挂职干部及机关青年代表座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宣昌能主持座谈会,局机关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挂职扶贫干部及青年代表共30余人参加座谈。

外汇局党组历来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1994年以来先后选派8批13名驻村干部到定点扶贫单位河北省巨鹿县开展工作。潘功胜同志每年通过实地调研考察、召开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等方式,统筹推动巨鹿定点扶贫工作,定期慰问扶贫挂职干部,要求坚决完成脱贫攻坚政治任务。

座谈会上,外汇局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现挂职巨鹿副县长赵棣华和驻大留庄村第一书记孟洋分别交流参与扶贫工作的心得体会,讲述脱贫攻坚一线感人事迹。与会青年代表结合学习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收获。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和期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扬扶贫干部倾力奉献、苦干实干的优秀品质,为深化外汇管理改革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外汇局各级党团组织和青年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融入到外汇管理本职工作中。

围绕继续做好定点帮扶巨鹿县各项任务,会议提出: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加大对巨鹿县帮扶工作力度;二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聚焦重点人群,完善兜底政策,建立健全防止返贫长效机制;三要继续发挥好“局县银企”四方合作模式优势,适时召开对接会,紧扣巨鹿产业特点,调动各方力量,做好金融支持;四要积极做好对扶贫挂职干部的关心关怀,鼓励青年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为做好巨鹿县定点帮扶工作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供稿单位:国家外汇局机关团委)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