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 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争当学习标兵>>工作动态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 在拼搏奋斗中践行青春梦想

来源:旗帜网2021年03月23日16:54
文字缩放:

为积极引导青年党员和干部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近日,商务部外贸发展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迎新春 学党史”青年理论学习座谈会,与会青年党员和干部代表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充分交流、汇报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政平同志出席并对青年同志提出要求。

座谈会上,大家通过回顾党的历史上重大事件,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故事,深刻认识到,我们国家今天的成就是无数前辈们筚路蓝缕开创的,作为后辈,有责任和义务珍惜好、捍卫好这些了不起的成就。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党的宗旨,真正将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握好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学习中国共产党不断将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历史经验,学习、弘扬和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革命先烈、党的领导人和杰出人物的光辉业绩。要掌握好党史学习的科学方法,把学党史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突出重点、把握规律,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准确性、完整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要不断宣传红色文化,从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激发青年党员和干部在新时代担当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供稿单位:商务部直属机关团委)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