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 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争当学习标兵>>工作动态

“领学、导学、自学、研学”多措并举持续深化青年理论学习

来源:旗帜网2021年03月23日17:01
文字缩放:

近日,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要求,结合“青年学习汇”第23期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活动安排,局直属机关团委认真组织气象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领学、导学、自学、研学”多措并举,做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覆盖,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持续深化青年理论学习,切实提升青年理论学习质量。

迅速部署 率先领学

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团委第一时间部署了“风云青年学习汇”活动,要求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各单位团干部召开领学研讨会。

会议强调,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有关要求,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带领广大青年干部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引导青年团员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与会人员表示,青年党员干部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提高气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效益,全面建设气象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专家导学 持续深入

为持续推进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直属机关团委邀请权威专家以“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历史智慧”为主题为直属机关青年作了一场全面系统生动的报告。

报告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基本脉络,以独特的理论视角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此次报告同时开通线上直播通道,十余个分会场同步收看,做到直属机关青年收看学习全覆盖。报告反响热烈,与会青年踊跃提问,专家围绕青年如何更好地学习党史给出了诸多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融入到工作当中,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线下自学 线上研学

直属机关团委不断创新有青年特色的学习教育形式,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抓手,充分调动青年干部自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依托“风云青年”公众号平台,将“风云青年学习汇”专栏打造成全天在线的学习平台,持续发布学习资料,刊登优秀的学习心得体会,引导青年利用“碎片”时间学习,不断夯实自学基础。

直属机关团委还将组织开展与老同志主题联学、青年学党史等系列活动,持续推动青年理论学习不断深入。

(供稿单位: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团委)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