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交通银行召开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旗帜网2021年03月24日08:52
文字缩放:

3月12日,交通银行召开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德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行长、机关党委书记郭莽对机关党建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安排。

任德奇指出,过去的一年,机关党委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取得了良好成绩:一是政治机关意识不断增强。通过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总行机关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方面的能力不断提升。二是理论学习效果逐渐显现。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进一步铸牢。三是基层党组织基础持续夯实。通过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机关44个直属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日益强化,组织力得到持续提升。四是机关作风有了明显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考核指标得以精简,会议文件有所压降,得到了基层员工认可。

任德奇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在推动全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下更大功夫,着力推动总行机关走在前、作表率。一是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作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化理论武装,在思想理念上加快革新、在知识体系上加快更新、在具体行动上加快落实。二是要在深化改革创新上作表率,不断提升全行精准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要强化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创新意识,以改革创新来解决当前突出问题。三是要在育选管用上作表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重视培育员工坚定理想信念,促进知识体系与时俱进。要树牢担当导向、业绩导向、基层导向,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才选拔培育出来。要重视员工管理,督促员工自觉守牢底线。

郭莽在全面总结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基础上,从六个方面对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要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质量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深化理论武装。三是要筑牢初心使命,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四是要夯实基层基础,高质量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五是要以加强对C职以下党员干部监督为重点,高质量抓好正风肃纪反腐。六是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高质量推动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

会议对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2020年度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表彰,5位党组织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总行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党组织书记及(总)支部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26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交通银行机关党委)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