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学百年党史 促融合发展

光明日报社机关党委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旗帜网2021年03月24日09:00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光明日报社机关党委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立足本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

学习先行,推进党史图书角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第一党小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工作要求。为方便学习,党小组立即着手对现有图书角进行升级改造,采购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党小组同志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根据自身工作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交流,在一次次“补钙”“加油”中擦亮底色、坚定信仰。

以史为鉴,开展微党课学习。在全社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阶段,第一党小组将今年微党课的主题定为“学百年党史 促融合发展”,力图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在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融互促的过程中为报社贡献力量。党小组同志立足自身工作,拟定《领导人谈党史》《从万隆会议后的中国外交史看“国之大者”》《历史虚无主义批判》等内容依次讲微党课,并结合党课内容作延伸思考,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宣传典型,开设学习园地。第一党小组对所收集到的各基层党组织的先进经验、亮点做法进行梳理,并在公开栏、电子屏、相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党史学习园地,展示学习成果,既宣传先进典型,又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同志们在收集信息、梳理亮点的过程中,充分汲取各基层党组织的经验做法,结合党小组实际推动自身党史学习教育开展。

学思结合,晨习会推进工作。第一党小组将晨习会作为每日工作和学习的开端,实现了在学习中思考工作方向,在工作中感悟学习成果。通过晨习会,先后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党的政治建设指导组、意识形态调研等相关工作的进展,碰撞出出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果书籍、开展“老编辑记者讲党史社史 防范意识形态风险”传帮带活动等灵感。

下一步,第一党小组将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以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融互促为抓手,从党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努力好本职工作,为报社媒体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光明日报社机关党委党支部第一党小组)

( 编辑:白 翔   送签:任海军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