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主席(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旗帜网2021年03月29日18:21
文字缩放:

3月24日,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主席(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听取了关于青联组建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究部署。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主席、副主席和各界别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成立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牢牢把握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联工作、青年工作的政治要求,牢牢把握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工作的特点规律”的要求,结合中央和国家机关实际,认真研究谋划,积极探索创新,在政治引领、理论学习、建章立制等方面开展了不少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充分认识到青联工作样样是政治,样样离不开政治,毫不动摇保持和增强政治性,找准政治定位,传承政治传统,发挥政治功能,彰显政治价值。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青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重大主题,从讲政治的高度研究谋划工作,引领带动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贡献度,为党做好联系服务青年的各项工作,带领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青联委员作为青联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要带头做到 “两个维护”,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历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防范工作中可能存在的政治风险,在真刀真枪地锻炼和磨砺中练出政治忠诚、政治眼光、政治胆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界别组工作规定》,与会人员围绕提高履职成效、做好界别工作进行了交流。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