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今日要闻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部分部门机关党委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

来源:旗帜网2021年03月30日12:29
文字缩放:

3月25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部门机关党委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中央统战部等20个部门机关党委书记,就履行职责情况作述职报告。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主要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常务(专职)副书记,工委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党建专家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书记认真履职尽责,自觉当担使命,协助部门党组(党委)并紧紧依靠各基层党组织,坚持落实、落实、再落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让党旗在抗击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着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基层基础,大力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层层压实责任,演好机关党建大合唱,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发生了可喜变化、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年”,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不断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要突出工作重点,以点带面、抓纲带目,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重点任务中,查找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督促检查,跟踪问效,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本单位党建重点任务、党建责任的落实。要提高能力水平,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创新,勇于攻坚克难,不断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本领。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