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国人保集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来源:旗帜网2021年04月08日08:53
文字缩放:

近日,中国人保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人保实际加强政治生态治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确保集团“卓越保险战略”和集团“十四五”发展目标落到实处。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召开后,人保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并于年度工作会议、党建及纪检工作会上就深入贯彻落实作出全面部署。人保集团党委书记罗熹要求:要从党建抓起,从总部改起,从高管严起,动真碰硬全面从严治党,担当作为推进变革创新,切实增强治党治司治理的政治能力。

2月,人保集团党委在京分别召开总部和部分子公司领导干部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黄良波受罗熹同志委托,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出了具体部署。3月以来,人保全系统按照集团党委统一部署,统筹保密和防疫要求,采取上下联动、统分结合、全面覆盖的原则,由集团、子公司、区域工作委员会(一体化协调委员会)分别召开现场会议,组织全系统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结合集团党建及纪检工作会议,以及治理政治生态的要求深入开展了学习贯彻。

人保财险党委在总部召开处以上干部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各省区域工委(一体化协调委员会)召开现场会议,组织本区域分支机构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学习传达。人保寿险党委在2021年党建及纪检工作会议上,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集团2021年党建及纪检工作会议精神。近日,通过纪委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思考如何结合人保寿险的实际做好贯彻落实。人保健康党委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党委部署,全面对表对标公司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目标、基本思路和任务举措,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校准方位,调整部署。

截至目前,人保集团党委围绕深入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治理人保系统政治生态为切入点,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一是全面落实重点任务,在集团党建及纪检工作会议上明确部署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10项具体任务和纪检监察工作主要任务,细化分解重点工作清单,制定年度工作要点,明确了工作标准、时限和要求,要求逐条逐项抓好贯彻落实。二是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开展了治理违规经商办企业、治理违反组织纪律和治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3项治理,清理整顿裙带关系,下大力拔“烂树”、治“病树”,打破利益链条,从源头上杜绝领导干部“一家两制”“官商一体”问题。三是深化创新变革,将集团19个内设部门精简到14个,同时进一步优化集团公司党内监督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明显实效。下一步,人保集团党委要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进一步向创新变革要治党实效。

(稿件来源:中国人保集团机关党委)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