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组(党委)动态

中投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曲青山作党史学习宣讲报告

来源:旗帜网2021年04月20日10:35
文字缩放:

4月9日,中投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3次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应邀作宣讲报告。中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投公司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彭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曲青山同志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主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讲了四个方面问题。第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不仅体现了我们党对党的历史认识的一贯立场和态度,而且体现了我们党对党的历史认识的最新成果和发展。第二,全面了解、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要从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和历史脉络线索来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性贡献,总结起来就是“一二三四”。“一”就是取得了一个最根本成就:开创、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就是领导了两场伟大革命:党领导人民进行了伟大社会革命和领导全党进行了伟大自我革命。“三”就是实现了三次伟大飞跃:党领导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四”就是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第三,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第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要继续在学懂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继续在弄通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继续在做实上下功夫,坚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彭纯同志指出,曲青山同志的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历史纵深强、案例分析透,是一场内容丰富、逻辑严谨的党史辅导,是一次内涵深刻、精彩生动的党课。中投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通过曲青山同志的宣讲报告,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投公司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态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彭纯同志强调,要始终把握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更加深刻地感悟思想伟力,更加准确地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加有力地提升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聚焦目标任务。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重点任务,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坚持学史明理,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学史增信,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史崇德,自觉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培植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坚持学史力行,努力在攻坚克难、改革发展中开创新局。要始终做到学以致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中投公司系统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智慧和力量,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解决好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应对风险挑战的斗争本领、勇于担当实干的良好作风,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供稿单位:中投公司党建部)

( 编辑:钟鸣   送签:任海军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