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国家机关“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旗帜网2021年04月21日08:57
文字缩放:

4月17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2021年首场讲座在支部工作APP首播,特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为题导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央和国家机关78个部门998个党支部、116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1.2万人次观看首播,直播点赞4.8万次,评论5470条。

黄一兵同志从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总体内容和该书深刻回答了党史是什么、深刻揭示了党史学什么、深刻指导党史怎么学四个方面进行了导读,以翔实数据和典型案例为依托,用生动质朴的语言讲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辅导课。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的青年干部代表与黄一兵同志进行了现场互动,就研读专著时遇到的问题和思考感悟进行了交流。共青团中央吴笛、国防科工局秦剑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通过专家导读、现场互动、体会分享,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作出了榜样,《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读懂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权威教材,为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今年读书活动以“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为主题,重点导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每月一期,每期讲座邀请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撰写的专家导读。讲座视频在支部工作APP首播,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新媒体平台播发。读书活动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承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等协办。全国总工会机关党委、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参与首场讲座的组织工作。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陈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