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国务院国资委纺织离退休干部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来源:旗帜网2021年04月25日11:07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 4月13日至15日,国资委纺织离退休干部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等近60人参加培训。局党委书记汪飞作开班动员,局长李战红作培训班总结。

通过领学自学、视频讲座、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学员们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录像等。在讨论交流环节,大家结合亲身经历、学习体会,畅谈建党百年我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分享了身处伟大时代、见证伟大奇迹的切身感受。学员们一致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认真抓好支部工作,教育好身边子女,努力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培训班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推进各项工作相贯通,确保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深刻理解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在政治上的新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锚定目标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认真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离退休人员党支部换届选举、“两优一先”评选表彰等工作。

培训班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理解领会,自觉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砥砺政治品格、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支部建设、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相融合,统筹谋划、协调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要注重务求实效,既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又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引导有能力的老同志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学习积极性、主动性,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供稿单位:国资委纺织离退休干部局)

( 编辑:白 翔   送签:陈 昂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