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为企业办实事再次减费让利

来源:旗帜网2021年05月10日09:10
文字缩放: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有效服务实体经济降本增效,近日出台为企业减费让利新举措。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党委高度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责使命,将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农发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支持和服务市场主体,减轻企业负担,有效促进实体经济降本增效,进一步出台减费让利措施,为企业纾难解困,努力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

一是推出减费让利新举措。将银团贷款安排费收费标准由不低于银团贷款总额的0.25%下调至不低于0.1%;免收银团贷款承诺费;对以农发行作为抵押物财产保险索赔权益人的小微企业信贷融资,相关保险费用由农发行全额承担。

二是延续扶贫业务优惠政策。将农发行网上银行涉及扶贫客户收费、易地扶贫搬迁贷款资金支付结算手续费的优惠减免政策延续至2025年底。同时,减免、清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地区金融服务收费。

三是强化服务收费合规管理。重新修订《服务价格目录》,全面规范服务收费管理,重点加强对涉企服务收费、信贷融资收费、小微企业融资收费的合规管理,确保服务收费依法合规。

近年来,农发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减费让利精神和决策部署,围绕国家粮食安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小微企业发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积极担当、主动作为,通过降低服务收费标准、精简整合服务收费项目、免费提供金融服务等多项举措服务好实体经济发展,在信贷规模大幅增加、服务范围不断扩大、服务质效有效提升情况下,中间业务收入从2015年的约10亿元减少至2020年的约1亿元。

(供稿单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 编辑:皮博   送签:张成付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