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机关党建资料库>>党建业务通

接收预备党员应遵循哪些程序?

来源:旗帜网2021年05月25日09:21
文字缩放:

党支部委员会应当对发展对象进行严格审查,经集体讨论认为合格后,报具有审批权限的基层党委预审。

经基层党委预审合格的发展对象,由党支部委员会提交党员大会讨论。召开讨论接收预备党员的党支部党员大会,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必须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才能通过接收预备党员的决议。因故不能到会的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在党支部党员大会召开前正式向党支部提出书面意见的,应当统计在票数内。

党支部应当及时将党员大会决议写入《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连同本人入党申请书、政治审查材料、培养教育考察材料等,一并报上级党委审批。党员大会决议主要包括:发展对象的主要表现;应到会和实际到会有表决权的党员人数;表决结果;通过决议的日期;党支部书记签名。

党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党委会审批2个以上的发展对象入党时,必须逐个讨论和表决。

部门机关党委审批预备党员,应当提前报党组(党委)讨论决定。

(本文根据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整理而成)

( 编辑:徐雅维   送签:任海军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