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坚持学史增信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旗帜网2021年05月19日17:52
文字缩放:

5月7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拓展。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寓意深刻、内涵丰富,特别是关于“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等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学史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部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指出,要突出党史学习这个重点,持续在深学真学上下功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只有学到位、学深入了,才能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目标要求。要持续深入学,加强专题学习和重点辅导,增进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科学理论、崇高信仰转化为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观照现实学,在感悟发展成就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的理解,提高从全局高度谋划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能力。要带着问题学,把学习党史与破解难题结合起来,主动从党史中寻求破解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方法策略,汲取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学以致用的重要载体,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点环节。要深刻领会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紧贴民生,要找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用科学的理念和方法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供稿单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