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聂辰席主持召开总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2021年06月15日14:15
文字缩放:

近日,广电总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审议并原则通过总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研究相关推进落实工作。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总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聂辰席主持会议并讲话,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建民、朱咏雷、孟冬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对于我们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党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党的伟大精神,昂扬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我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总局各级领导干部要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上来。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精髓要义,自觉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力量,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人民情怀,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增强历史自觉。

二是切实用活用好红色资源,自觉接受崇高革命精神洗礼。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教育的第二课堂,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以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主题党日、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在对革命文物史料学习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自强。

三是汇聚团结奋进精神力量,自觉用红色精神引领走好新时代广电人的长征路。把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结合起来,立足职能职责,发挥优势特点,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加强红色广电历史研究,挖掘运用好广电红色资源,传承广电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的广电情怀与责任担当,忠实履行广电人的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一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落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落地见效。要把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把项目清单上的任务一件一件落到实处,按期保质完成。

二是聚焦群众需求和行业发展需要,在日常工作中立足岗位“办实事”“促发展”。要时时处处把群众的需求冷暖放在心上,把推动广电发展的各项工作抓在手上,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三是发扬优良传统,强化作风建设,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确保做则必成、做就做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务实作风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总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