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专递

沧桑巨变 风光无限

中联部两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旗帜网2021年06月16日08:44
文字缩放:

6月10日,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国经济联络中心党支部与《当代世界》杂志社党支部联合举办“沧桑巨变 风光无限——深悟笃行‘党的精神谱系’”主题党日活动,中联部副部长沈蓓莉出席。本次党日活动立足党史学习教育,以迎接和庆祝建党百年为主旨,以深入学习和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为根本,多形式多维度重温红色记忆、坚守奋斗初心,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开天辟地,前赴后继”。通过情景诗话剧《红船》、配乐诗朗诵《巍巍井冈》、诵读毛泽东同志长征诗词和图说延安等形式着重颂扬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彰显了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抛头颅、洒热血、捐身躯、照汗青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第二篇章“改天换地,日新月异”。通过观看《英雄儿女》《我的祖国》等电影片段、分享航天“七勇士”英雄故事等形式,重温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凸显中国共产党人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始终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踏实苦干、发愤图强的不屈风骨。第三篇章“翻天覆地,攻坚克难”。通过老党员访谈、老照片叙事等形式回忆解读了改革开放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始终坚持励精图治、团结奋进、迎难而上、众志成城的优秀品格。第四篇章“惊天动地,复兴追梦”。通过观看解读相关视频,交流分享了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创新发展理念、敢于担当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崇高追求。

沈蓓莉在点评讲话中指出,两个党支部联合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一是主题鲜明,党日活动围绕党史学习、聚焦精神谱系,体现了今年党和国家工作的主题主线;二是形式新颖,党日活动注重方式方法创新,通过诵读、演绎、访谈、视频、讲故事等不同形式把我们党的人民情怀、革命精神、英雄气概表现出来,有助于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对伟大精神的传承和发扬;三是展示了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大家踊跃参与并结合本职工作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政治意识不断增强,精神风貌充分体现。

活动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抓实抓好,真正体现学史崇德,树立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同时把学习、领悟党的伟大精神成果落实到党的对外工作实践中。

踏平坎坷终成千秋伟业,历经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员们一致表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迎接和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不断为党的事业增砖添瓦、增光添彩。

(供稿单位:中联部机关党委)

( 编辑:徐雅维   送签:任海军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