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专递

人民银行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坚守职责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旗帜网2021年06月16日08:51
文字缩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人民银行总行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同推动工作、忠诚履职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货币政策司党支部作为创建模范机关标兵单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业务工作相融合,开展“支部书记结合业务工作讲党课”“纪念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百日颂读”等活动,并建立支部学习图书角。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较多实际问题,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征信管理局党支部以“建党百年中的信用故事”为主题开展党课下基层活动,联合全国分支机构征信各支部,聚焦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社会经济的变革历程,阐述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逻辑。通过对党的历史和金融发展史的学习,坚定了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的决心,为推动“十四五”征信业开局注入了强心剂。

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党支部联合福州中支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和龙岩中支办公室党支部,以“传承红色金融基因,践行普惠金融为民”为主题,开展线上联学联建活动。活动聚焦古田会议精神和闽西工农银行发展史,力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信念坚定、业务精良的消保队伍,谋划好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

参事室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制定26项学习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支部党员的日常生活中。充分利用“支部工作”APP和“ 学习强国”平台,开展每日线上学习。通过定期组织党课培训,教育和引导党员在学习中悟思想、在工作中办实事,秉持“建诤言、献良策”的职责和使命,积极开展调研工作,为金融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倡导金融系统老同志在党史学习中走在前、作表率,通过“思英烈、践初心、学党史、悟思想”四个环节,发挥离退休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传帮带”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中国金融培训中心党支部创新党史学习方式,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工联合、多地联动、边走边学、健心健身”的形式,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军事博物馆、中国少年英雄纪念碑等地参观学习。通过实地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激发党员践行“为央行履职提素质、为金融发展添动力”的初心和使命。

数字货币研究所党支部以“回顾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组织开展全员读书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组织开展“学党史、促履职”大讨论等系列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牢固树立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奋进意识,不断提升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供稿单位:人民银行机关党委)

( 编辑:徐雅维   送签:任海军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