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举办“根在基层·信保青年在行动”青年理论学习调研成果汇报表彰活动

来源:旗帜网2021年06月17日16:46
文字缩放: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去年10月以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团委联合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和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根在基层·信保青年在行动”青年理论学习调研活动,鼓励青年同志充分发挥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在实践中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次活动得到了公司各级党、团组织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活动启动以来,系统上下成立了133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覆盖公司全部40周岁以下青年员工,占公司全部员工比例的86%。调研过程中,各学习小组通过走访重点企业客户、举行业务座谈、开展联学联建等多种方式,沉入一线、深入学习、认真思考,收获了深刻的学习感悟和宝贵的工作经验。调研结束后,54家单位单独或联合提交了76篇青年理论学习调研报告,报告涉及范围广、研究内容深,充分展现了信保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决心和行动。活动期间,26位青年同志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9位入党积极分子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此外,为更好地组织信保青年办好实事、服务基层,充分发挥青年骨干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公司团委的号召下,474名青年员工在总部和各分支机构中成立了27支志愿服务队并成功入驻“志愿中国”平台。

在总结表彰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曙光指出,本次活动是公司青年员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生动实践,彰显了广大青年学用新思想、砥砺新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在系统上下营造了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取得了预期成效。从党史学习中,广大青年获得启发、激发信仰,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树立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任务重于泰山”的使命情怀;在调研实践中,青年员工进一步树牢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推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参加活动的青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把个人的理想与信保事业结合起来,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和脚踏实地、恪尽职守统一起来,为把公司建成世界一流的信用风险管理机构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 周年。

(供稿单位: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团委)

( 编辑:白 翔   送签:陈 昂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