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信银行创新开展“感党恩 颂党情”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旗帜网2021年06月18日09:38
文字缩放: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信银行总行团委组织开展“感党恩 颂党情”经典诵读活动,引导全行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永葆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初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联系实际 认真谋划 不断丰富学习载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和中信集团团委部署,中信银行总行团委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积极组织全行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组织各级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团日等活动,累计覆盖300余个团支部,参与的团员青年超过1万人次。

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主题团日活动等常规方式基础上,结合全行青年人数多、思维活跃的实际情况,中信银行总行团委创新开展“感党恩 颂党情”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旨在通过诵读演绎红色经典,鼓励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引导全行团员青年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诵读活动总决赛现场

广泛参与 积极备赛 掀起全行学习热潮

中信银行总行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下发《关于开展“感党恩 颂党情”经典诵读活动的通知》,各级党团组织结合本单位实际拟定活动方案、完善组织保障、迅速部署落实、积极广泛动员,做好诵读作品的遴选和推报工作。诵读活动开展后,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报名、数万员工踊跃参与。广大团员青年广泛查阅党史资料,反复诵读红色经典,不断体会其中的精髓要义,认真讨论诵读演绎的选题和角度。团员青年利用业余时间加紧排练,并通过服饰、音乐、灯光等手段,不断丰富演出形式,提升作品质量。各分行进行层层遴选,通过组织推荐、专家评选、举办初赛等方式多维度挖掘优秀诵读作品。经各分行初赛选拔晋级的作品在“信银党建”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并组织开展网络投票评选,投票总量达18万次。最终,综合专家评审意见和网络投票结果,《七一颂歌》《红色家书》《致敬!亲爱的党》等20个优秀参赛作品晋级总决赛。

在备赛过程中,广大团员青年受到了生动的党史团史教育,全行上下形成了“红色经典人人诵读、党史团史人人学习”的浓厚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悟”的效果。中信银行总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刘成说:“所有诵读作品都紧紧围绕‘感党恩 颂党情’这一主题,精彩的诵读演绎使活动成为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无论是参赛者还是听众都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不忘来路,始知归处,希望全行广大干部员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汇聚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诵读活动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重温党史 铭记党恩 感悟信仰的力量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声音响彻大江南北;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声音响彻三山五岳!是党的旗帜指引,我们才战胜风浪,驶过漩涡;是党的旗帜指引,我们才走进丽日蓝天、满园春色……”这是进入诵读活动总决赛的团员青年在现场展示。他们用铿锵有力的语言、饱含深情的演绎,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抒发了团员青年对党的忠诚热爱和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展现了中信青年朝气蓬勃、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一名诵读决赛获奖选手说:“参加这次活动,我深切地体会到革命成功来之不易,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责任担当,我们年轻人要率先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做更优秀的中信银行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另一名青年同志也表示:“通过此次‘感党恩 颂党情’经典诵读活动,我们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感受党的光辉中积蓄了前进的力量。青年兴则国兴,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决做到一心一意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珍惜芳华、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中信银行各级党员干部及团员青年2万余人通过现场、视频或网络直播形式观赛。饱含深情的节目深深打动了每一名观众,很多人在现场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大家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洗礼,更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一位现场观众激动地说:“这次诵读大赛给人带来一种沉浸式的体验,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震撼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我们仿佛回到了那个风云激荡的年代,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

现场专家评委也高度评价了本次诵读大赛:“各位参赛选手通过深情的演绎、精彩的创作孵化出一个个极富感染力、极为打动人的经典作品,把我们对党的真挚感情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展现出朗诵的独到魅力。”

(来源:《旗帜》2021年第6期,供稿单位:中信银行总行团委)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