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今日要闻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举办司局级领导干部提高政治能力专题研讨班

来源:旗帜网2021年06月23日09:56
文字缩放:

6月8日至11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司局级领导干部提高政治能力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举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校长梁言顺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二指导组组长曹素华及指导组全体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顾祥胜,工委委员、办公厅主任陈东岗出席开班式。中央和国家机关97个部门113名司局级领导干部参加研讨班学习。

梁言顺同志指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在于党的坚强领导力。党的领导力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洞察力、政治决断力、政治领导力;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判断力、决策力、行动力;体现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讲话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三力”重要论述,用大量生动的事例和亲身经历,深刻阐述了提高“政治三力”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路径,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提高“政治三力”提出明确要求。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孙业礼,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任正晓,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王贺胜以及中央国安办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从意识形态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范政治风险等方面就如何认识和提高“政治三力”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员们认为,研讨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阐释、政策解读,又有案例分析、座谈交流,指导性、针对性强,普遍感到不虚此行,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大家一致表示,回去之后,要坚持不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加强“政治三力”训练,带头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王金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