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学党史办实事 守护群众钱袋子

——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党支部与公安部刑侦局党委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来源:旗帜网2021年07月02日10:55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党支部与公安部刑侦局党委开展以“学党史办实事 守护群众钱袋子”为主题的联学联建活动。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党支部书记温信祥、公安部刑侦局党委书记刘忠义及支付结算司党支部和公安部刑侦局党委有关同志参会。

刘忠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他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奋斗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打击治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温信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每一个电信网络诈骗涉案数字的背后,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救命钱,认真做好打击治理工作,切断不法分子“资金链”,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体现。他表示,支付结算司将主动作为,组织银行、支付机构开展倒查和整改,加强源头治理、压实主体责任,结合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提高行业风险防控水平。

在集体讨论环节,同志们一致认为,本次活动开展得非常及时和必要,通过学习讨论受益匪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并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把纵深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会议指出,两家单位要在打击治理工作中加强协作,合力打击。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共同推进反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立法工作,解决突出问题。二是联合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加强信息共享,提升银行风险识别和拦截能力。三是持续打击非法买卖账户及个人身份信息。公安部将打击收贩卡团伙作为长期工作,人民银行对非法买卖账户人员坚持常态化惩戒。四是强化部门协作。对重点地区、重点机构开展联合督导、联合约谈,加强涉案账户倒查以及对虚拟货币、跑分平台等打击力度。五是加强宣传教育。深入推进打击非法买卖身份证、电话卡、银行卡等违法行为的宣传教育。

下一步,支付结算司党支部与公安部刑侦局党委将坚持凝心聚力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不断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向纵深推进,为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办实事”。

(供稿单位:人民银行机关党委)

( 编辑:白 翔   送签:吕重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