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组(党委)动态

中国人保集团召开首届政治思想宣传文化工作会议

来源:旗帜网2021年07月06日14:24
文字缩放:

日前,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在京召开政治思想宣传文化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熹出席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王廷科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工作报告。集团党委班子在京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政治思想宣传文化工作不仅引领着正确的政治方向,还发挥着培育企业精神命脉的重要作用,是国有企业提高凝聚力、向心力,激励员工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今年正值建党百年,集团上下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政治思想宣传文化工作中,党的政治建设是统领,思想引领是基础,宣传舆论是导向,企业文化是灵魂。集团党委一手提升硬实力,一手增强软实力;一手抓业绩发展,一手抓队伍思想;一手抓体制机制创新变革,一手抓政治思想宣传文化工作,推动集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会议明确,中国人保集团新时期政治思想宣传文化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净化思想意识,强化宣传引导,重塑企业文化,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压力,为推进实施“卓越保险战略”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要结合年初部署的任务,统筹推进政治思想宣传文化工作,确保干一项成一项,干一项有一项的效果。要通过努力,全面开创集团政治思想宣传文化工作新局面,实现中国人保政治生态健康清新、思想意识端正先进、宣传引导有声有色、企业文化深入践行、干部队伍担当作为。

会议明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重点抓好以下十项工作: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着力加强各级党委班子政治能力建设、扎实做好新版企业文化的宣导和落地工作、不断扩大人保品牌影响力、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做深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务求实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筹办好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全面加强党群条线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期间,罗熹还与各子公司、集团相关部门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了座谈和深入交流,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作了回应。他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中,各级党委一是要吃透精神,进一步组织学习和交流研讨,深刻领会会议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二是要找准问题,进一步认清本单位在政治思想宣传文化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字;三是要落实责任,进一步明确集团党务部门在加强政治思想宣传文化工作方面的职责任务;四是要研究措施,切实找准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举措;五是要评估效果,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要适时组织进行评估,真正发挥出此次会议在引导人心、凝聚人心、净化人心方面的积极作用。

(供稿单位:中国人保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编辑:徐雅维   送签:任海军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