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辽阳市直机关工委立足本职 推动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作表率

来源:旗帜网2021年07月12日08:30
文字缩放:

辽阳市直机关工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体推进市直机关以及工委机关自身学习教育,立足本职,当好“四员”,推动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作表率。

发挥示范作用,当好党史学习教育引航员。工委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指导督促市直机关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同时抓好工委机关自身学习教育,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率先完成动员部署、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扩大)学习、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市直机关均按要求按时限完成。召开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暨理论宣讲骨干培训会,达到培训一人,宣讲一片的目的。目前,各单位宣讲骨干已在支部、社区、乡村宣讲70余场。

增强服务意识,当好党史学习教育联络员。工委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群,部署市委党史领导小组安排的工作,实时进行指导,每天收集整理各单位工作做法、创新举措,推送至市简报组。号召市直机关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与工委正在开展的“六个作贡献”“优化营商环境,争做红色引擎”等“党建+”活动载体相结合,各单位领导班子通过深入基层调研、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聚焦“五个着力”,实施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近900个,全市涌现出党员先锋岗389个。

营造浓厚氛围,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员。工委联合市档案馆将红色资源作为对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览。展览分为“追寻红色足迹·铸就革命精神”“辽阳市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就展”两个专题,系统回顾中共辽阳地方党组织诞生、发展、壮大的历程,充分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所取得的成就。与市委宣传部、市妇联、文旅广电局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辽阳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交响音乐会、戏曲晚会、演讲比赛、征文比赛、摄影大赛、情景剧大赛等活动。开展“十名书记谈初心、十名先锋话使命、十个支部展风采、十堂精品党课、十集微视频教育片、十件实事促振兴”系列活动(简称“六个十”活动),选出优秀作品在《辽阳日报》、辽阳广播电视台、辽阳先锋平台等刊播,充分展现全市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营造崇尚先进、争作先锋的良好氛围。

立足本职岗位,当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员。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伟中带队深入市自然资源局、市气象局等单位,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和机关党建工作。工委以“学党史、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为主题,召开建强抓实党支部工作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市住建局等10个单位的机关党组织副书记通过PPT展示的形式进行了交流。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引导党员干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供稿单位:辽阳市直机关工委)

( 编辑:张莉   送签:张成付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