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江苏召开省级机关模范机关建设推进会

来源:旗帜网2021年07月14日08:17
文字缩放:

7月9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两周年之际,江苏召开省级机关模范机关建设推进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书记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设模范机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机关党建形势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新时代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两年来,江苏省级机关党组织突出讲政治这条“生命线”、做好深融合这篇“大文章”、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实施“六大行动”28个项目,“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保障发展作用越发彰显,机关党建活力不断增强,齐抓共管格局基本形成,模范机关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新的历史起点,对模范机关建设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对于更好地推动省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践行“三个表率”、争当模范先进,为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篇、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省级机关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相结合,以省委部署开展的领导干部“大扎根大排查大落实”、基层党员干部“响应伟大号召、岗位建功立业”专项行动为载体,更加精准有效地补短板强弱项,真正把省级机关打造成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把模范机关建设放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深化推进,以理论上的清醒筑牢政治上的坚定,以纪律上的严格守牢政治上的底线,以斗争上的磨砺积累政治上的经验,充分彰显省级机关的政治属性。要放到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中深化推进,更加有效发挥基层组织的攻坚作用、党员干部的能动作用和作风建设的保障作用,持续排查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地服务群众、推动发展。要放到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中深化推进,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夯基固本,积极探索载体、品牌和机制创新,不断激发党建工作生机活力。要放到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中深化推进,进一步强化各方责任、加强督促检查、优化考核评价,充分凝聚工作推进的强大合力,把模范机关建设不断推向纵深。

(供稿单位:江苏省级机关工委)

( 编辑:张莉   送签:张成付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