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青年理论学习

中国人民银行机关青年积极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党史知识大赛

2021年07月19日08:30
文字缩放:

“党在我心中”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党史知识大赛开赛以来,中国人民银行高度重视,组织机关青年全员参赛,带动全体党员广泛参与,以比赛营造学习氛围、以学习促进比赛成效,取得了赛学相长的良好效果。

开赛前,机关党委专门印发通知,明确备赛学习、参与范围、考核督促等各项工作要求,将比赛参与情况纳入机关党建量化考核有关内容。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阵地作用,对小组党史学习内容提出明确要求,组织制定小组学习方案,广泛开展青年党史学习,强化青年党史知识储备,提升备赛效果。比赛开始后,及时反馈答题统计数据,定期通报各司局答题情况,督促提升比赛参与率和准确率。机关青年比赛参与率达100%,涌现出一大批党史学习表现突出的青年干部,2名青年进入“每周之星”名单。同时,鼓励非青年党员参赛学习,非青年党员累计1300余人次参与比赛。以赛带学,在人民银行机关青年中形成了每日答题、分享交流、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通过比赛,人民银行机关青年党史知识储备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成效不断提升,青年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实效,为新时代央行履职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