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陈永波 杨腾
来源:旗帜网2021年07月19日18:55
文字缩放:

7月2日上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争做中央和国家机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排头兵。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科学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主题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英勇顽强奋斗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更加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伟大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坚定不移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切实把“九个必须”贯穿到移民管理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奋力推进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贡献力量。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的号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成为先锋力量,以移民管理工作新成效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要求,国家移民管理局身处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争做中央和国家机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排头兵。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传承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全系统根本性、长期性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基础性的铸魂育人工程,摆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始终坚持党对移民管理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重点,不断推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全完善党对移民管理工作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的制度机制,始终确保党中央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移民管理队伍、决定移民管理重大事项。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严厉打击枪、毒、赌、私、电诈、偷渡等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落实,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主动服务促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深化移民管理领域“放管服”改革,以移民服务的优质高效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加快“数字边境、智慧边境”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边境,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要压紧压实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紧紧抓在手上,机关和各级领导干部要首先抓好自身学习,领学促学,推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抓好学习宣传,严格督导落实,组织好辅导讲座、座谈交流、专题研讨,抓好全员学习,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加强科学统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饱满热情、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奋力开创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新局面。

(供稿单位:国家移民管理局干部人事司组织处)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