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中国贸促会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来源:旗帜网2021年07月19日18:58
文字缩放:

7月2日,中国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高燕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庄严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以真挚深厚感情表达对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的尊崇怀念,深刻阐述“九个必须”的历史经验,科学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通篇贯穿着“人民万岁”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和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为世界谋大同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迈向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动员,是指引我们党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贸促会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理解、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认清我们已经顺利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式开启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认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认清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的力量源泉。四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认清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怎么做才能继续成功。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贸促篇章。

(供稿单位:中国贸促会直属机关党委)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