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旗帜网2021年07月19日09:16
文字缩放:

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分别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熊钧提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全面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要按照总行党委部署安排和机关党委具体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主线,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当好总行党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战略规划部党支部书记杜彦坤提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深入学习好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支部、党小组和青年理论小组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在此过程中,要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二是领会贯彻好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握好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三是扎实践行好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战略规划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工作难点痛点堵点的能力和实效。

乡村振兴部党支部、总行调查评估中心筹备组临时党支部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牢记理想信念不动摇,牢记初心使命;二是要站稳人民立场,继承和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三是要以学促干,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去。下一步,要按照总行党委部署和机关党委要求,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高潮。

粮棉油部党支部书记欧阳平提出,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党小组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二是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开拓工作新局面。尤其是青年同志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弘扬革命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三是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各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认真总结学习的收获成效及存在问题,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产业客户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成好“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光荣使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

资金部党支部书记陆兵提出,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入新时代的宣言书、动员令、指路灯,要不断深刻体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二是要汲取思想力量。“九个必须”概括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规律,揭示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努力方向。三是抓好落实。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信用审批部党支部书记李玉提出,一是感悟伟大成就,展望美好未来。重要讲话对党的百年伟大成就进行了全面总结和高度概括,提出了新征程上“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强思想基础,也为今后工作明确了方向。二是以党建为统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坚持学用结合,努力开创信用审批工作新局面。要积极响应号召,向先进楷模学习,立足岗位、立足本职,努力促进全行信贷业务的高质量发展。

信息科技部党委书记邵世敏提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党的历史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总结,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一是要深刻领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二是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充分认清作为党员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下一步,部党委、各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山军提出,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走好新的赶考路提出了“九个必须”的明确要求,这既是从百年党史中凝练的规律性认识和经验,更是我们开创未来、砥砺前行的行动指南。二是进一步明确责任。支部党员要深刻认识总行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不懈奋斗。

行政服务部党支部书记张毅提出,一是抓住学习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通过学习研讨、观看纪录片、开展党日活动等形式同步推动“四史”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抓好“关键少数”。支部班子成员和各党小组长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利用好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载体,将党的理想信念、初心使命、红色基因等传播到党员干部心中。同时要以青年理论学习为抓手,教育引导青年同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三是抓好学用结合。坚持学史力行,传承好行政服务“履职尽责、朴实无华、任劳任怨”的优良作风,把党史学习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动力。

(供稿单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机关党委)

( 编辑:白 翔   送签:吕重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