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组(党委)动态

社保基金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旗帜网2021年07月19日08:22
文字缩放:

近日,社保基金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理事长、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概括提炼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方面要求,科学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在新的赶考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讲话全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贯穿民族复兴的鲜明主题,彰显人民万岁的宗旨情怀,激昂自信自强的豪情壮志,是顺时势、得民心的政治宣示,是立潮头、敢斗争的政治自信,是知镜鉴、开新局的政治法宝,是齐奋斗、共圆梦的政治动员,是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嘱托,必将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社保基金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原原本本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党组中心组要发挥领学示范作用,党组成员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支部要发挥党员主体作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对支部学习做出具体策划安排,增强学习实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开展符合青年特点的学习交流。要努力做大做强社会保障基金、受托管理地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承接管理划转国有资本等职责任务,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工作,推动社保基金事业创新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供稿单位:社保基金会机关党委)

( 编辑:徐雅维   送签:任海军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