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期刊>>《旗帜》杂志>>2021年第7期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开创机关党建新局面

齐中平
来源:旗帜网2021年08月03日10:46
文字缩放: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00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历史和实践雄辩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央和国家机关伴随着党的发展而产生,顺应党和人民事业需要而壮大。在不同历史时期,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机关党的建设放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中统筹谋划,专门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强调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必须从中央和国家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把机关党的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当好“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坚持正风肃纪反腐、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机关党建和机关干部的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特别是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斗争中经受住了严峻考验,交出了合格答卷。

再踏层峰辟新天,更扬云帆立潮头。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越是任务艰巨,越要从百年党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在新时代的征程上肩负着重大职责使命。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我们无比自豪;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信心满怀。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努力推动机关党建迈向更高质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来源:《旗帜》2021年第7期)

( 编辑:孙丽   送签:张成付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