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旗帜网2021年08月12日10:27
文字缩放:

8月9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主持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2016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五周年,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是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认识,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勇挑重担、敢打头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为指引,强根铸魂,旗帜鲜明讲政治;建章立制,在完善集团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选优配强,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强基固本,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明责考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集团全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再部署再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推进集团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进一步在完善集团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把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进一步优化选育高素质人才,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上、能力上、作风上、纪律上过硬的领导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认为,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认识,增强了抓好国企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推进国家能源集团改革发展“十四五”开新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企业建设走深走实。

(供稿单位:国家能源集团)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