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高雨为国务院参事室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来源:旗帜网2021年08月16日17:14
文字缩放:

近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机关党组成员、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主任、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围绕“知史爱党,当好‘三个表率’”主题,为国务院参事室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出席,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冰主持会议。

高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是开宗明义、催人奋进的“开学第一课”,是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是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习党的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深入总结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并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多读一点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更多的精神营养。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四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把握历史大势、树立正确历史观,自觉砥砺政治品格、筑牢信仰之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高雨强调,要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以改革创新精神持续推动参事室文史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年适逢中央文史研究馆建馆70周年,参事室文史馆见证了新中国一路走来的风雨历程,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披荆斩棘、一往无前取得的辉煌成就,是党的伟大事业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参与者。我们要以贯彻落实新时代政府参事制度和文史馆员制度文件为统领,进一步健全完善参事馆员工作机制和制度体系,推动参事工作和文史馆工作展现新作为、迈上新台阶。

高雨要求,参事室文史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真正做到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

(供稿单位: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党委)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