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机关党建拓新路 乡村振兴结硕果

——记中国银行综合经营党建联建振兴林活动

来源:旗帜网2021年08月20日08:59
文字缩放: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中国银行总行党委号召,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国银行总行股权投资与综合经营管理部党支部发起了认养陕西 “北四县”苹果树、共建“中国银行综合经营党建联建振兴林”公益活动。

日前,股权综合部党支部牵头建立了综合经营党建联建平台,平台汇集了中国银行7家境内公司、361个党支部、3524名党员,横跨银行、保险、资管、公益等多个领域。依托党建联建平台,股权综合部党支部联合其他党支部发起了共建“中国银行综合经营党建联建振兴林” 活动。倡议书发出仅一周,就有12家单位申请认养苹果树近3000棵,并带动深圳市分行、宁波市分行等认养苹果树1200棵,解决了当地农户急难愁盼的短期销售问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股权综合部认真贯彻机关党委工作要求,深入分析自身工作特点,努力探索机关党建新路径,提出综合经营“三线融合”党建联建模式,即“上接政策线,下连基层线,整合资源线”,总行机关准确掌握政策要求,基层单位密切跟踪群众诉求,各公司有效整合内部资源,充分发挥综合经营点多面广的特点,形成合力,以党建共建促行司融合,努力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的难题,积极推动创建有特色的机关党建新模式。

(供稿单位:中国银行股权投资与综合经营管理部党支部)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