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期刊>>《旗帜》杂志>>2021年第8期

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齐中平
来源:旗帜网2021年08月24日14:48
文字缩放: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是动员的命令,是进军的号角。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先一公里”,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率先响应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跑好第一棒,当好排头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

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共产党员紧跟党中央一路走来,亲身见证和参与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伟大历史进程。在新的赶考路上,中央和国家机关每一名共产党员必须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切实做到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我们党历经百年而能风华正茂,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指引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取得了伟大胜利。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思想理论的坚定。中央和国家机关每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思想行动的根本遵循,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理论武装成效体现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中,让马克思主义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铺展开来。

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就是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光辉历程。中央和国家机关每一名共产党员必须用心用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多推出符合实际的利民惠民措施,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空谈还是实干,照见的是能力素养、工作作风,更是对一名共产党员党性觉悟、境界格局的检验。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必须以实干的精神、担当的作为无愧于这个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闻令而动、起而行之,砥砺担当之志、提高担当之能,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用实干践行使命、用奉献诠释忠诚,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来源:《旗帜》2021年第8期)

( 编辑:孙丽   送签:张成付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