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国家统计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要求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扎实推进重点统计工作

来源:旗帜网2021年08月25日10:59
文字缩放:

8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客观真实反映经济运行态势,扎实做好各项重点统计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研判经济形势,系统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为奋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正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进一步加强多党合作、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形势的精准把握,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

会议要求,统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有关通知要求,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人员进出京管理,规范人员来访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切实保障干部职工生命健康安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当前重点统计工作,聚焦民生发展等领域开展统计调查,持续做好统计数据生产,强化经济运行统计调查监测,扎实完成好7月份统计数据发布解读工作,回应公众关切,引导社会预期,增强发展信心。

(供稿单位: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