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讲党史、学榜样、见行动” 扎实推进青年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旗帜网2021年09月14日11:20
文字缩放:

工商银行管理信息部党总支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活动,带领青年员工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历史中蕴含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读懂党史,在“深悟”上下功夫。由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青年委员带头,以各党小组长、基层挂职干部及员工代表共讲专题党课的方式开展集体学习。党课涵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等内容,引领青年员工全面深入领悟党史精髓;拓展党史阅读范围,为青年员工赠送《共产党员应知的党史小故事》,营造共读好书的良好氛围;组织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等展览;开展每日党史答题,举办青年党史知识竞赛,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党史学习接力赛,引导青年员工深切感悟党的百年辉煌,进一步激发学习兴趣。

榜样示范,在“引领”上下功夫。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由部门全国劳动模范范国英同志讲述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所见所闻,表达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多名青年党员代表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守金融报国的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建立青年理论学习积分档案,按季度选树红旗党小组、党员先锋岗、岗位之星、青年学习标兵等优秀典型,充分发挥身边榜样的带动作用,使青年员工学有标杆,不断提升自我追求。

学以致用,在“行动”上下功夫。围绕贯彻落实工商银行新三年发展战略规划、数据应用减负赋能等重点难点工作,提出“减负赋能”具体措施,将爱心助学、征信宣传、“e企查”数据产品、强化数据分析应用能力4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列入部门督办事项并逐项落地落实;与总行多个部室、北京分行管理信息部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将党建与业务融合做实做细;坚持定点扶贫助学,全体党员连续5年资助四川省万源市茶垭学校,带动6名非党员青年员工向贫困学生捐助爱心午餐并向学校捐赠“青少年学党史”图书。

(供稿单位:中国工商银行管理信息部党总支)

( 编辑:贾泽娟   送签:贾泽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