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青年理论学习

人民银行国际司与机关党委举办“薪火相传”党史学习交流会暨第二十三期“央行青年讲习堂”活动

来源:旗帜网2021年09月16日15:49
文字缩放: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切实加强党史学习,引导激励央行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以史为鉴、继往开来,人民银行国际司和总行机关党委近日共同举办了“薪火相传”党史学习交流会暨第二十三期“央行青年讲习堂”活动。活动邀请中国国际经济关系学会会长,人民银行原副行长,进出口银行原董事长、行长李若谷就“以党史为鉴,建设一个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主题作讲座。副行长李波主持。

李若谷指出,中国的外部发展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学习党史能够为我们处理复杂的外部环境提供经验借鉴。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中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们必须以史为鉴,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发扬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的精神,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抓住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新的辉煌。

参会青年干部表示深受启发并积极提问,李若谷逐一解答,与参会青年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回望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金融领域,几代金融人艰苦奋斗、勇于开拓,推动我国金融事业不断发展。作为大国央行的党员干部,一定以史为鉴、砥砺奋进,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拓展国际视野,以清醒的头脑和饱满的斗志,为我国金融改革开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人民银行机关党委)

( 编辑:徐雅维   送签:任海军   签发:张桃英 )